我也問自己為什麼難得的假期要拿來寫分享?但接下來工作滿忙的,怕不吐不快,時間一久就麻痺、忘記、釋懷了。漠視是很可怕的,可能會間接成為幫兇。所以趁著我還保有一份公義的心,謝謝你願意撥亢來看。神祝福你!佛祖保佑你!

 

之前主頁君是不太迷信的,也不認為真有人會對數字有偏執。後來才知道真的有!尊爸的車都是8888,尊哥的車都是9999,吳尊的車都是1010。不過好巧不巧有一年他的健身房營業證的日期正好是618。就當巧合吧!

 

原來真的有人會記得自己幾歲、哪一年做了什麼。是扶老太太過馬路還是徒手制伏搶匪歹徒嗎?但《決定勇敢》裡,你可以看到一些奇蹟。然而記憶是不可信的!尤其當有些人是選擇性失憶的患者時,他的記憶就是他小小宇宙中不可撼動的真理。

 

10年尊就計畫要出這本書,其中延遲了很多年,可能是希望健身房多灒幾年的錢吧。還是書中一些劇情需要刪減或修改的。尊曾說過他非常幸運,所以想要把所見所思都拍照記錄留下來,還可以和他的孩子分享。還好主頁君的爸爸控制欲一點也不強。很難想像跟親爸同一天生日,從小就被教育要閱讀老爸思想且要全面貫徹服從的生活,是什麼樣子?飛飛們也說過,他只要有看不順的事情,就會一直說一直說,說到你改過來為止!

 

主頁君發自內心的想推薦這本書,發自內心的不想黑一些人心中的神!所以你如果是玻璃心,趕緊跳出這文章!你的世界永遠很美好。

 

我很期待《決定勇敢》但沒捨得花錢去買來看。

所以讀者事後如果發現我的觀點錯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扯個遠的,主頁君小時候有個哥們,當時他的家裡環境優渥,在女孩子圈裡也是左右逢源。有天他很認真的跟我說:最近我參透宇宙的秘密!那就是,這個世界其實是繞著我轉動的!許多身邊的人呀一切,都是為了我而存在的。呵!別不承認。

 

當時主頁君覺得我的小伙伴真是病得不輕。

以這個事例來解釋尊的中心思想,倒是滿契合的。

我的小伙伴當初是個小少爺,現在打回凡間了,幾乎忘卻前塵。而某1010先生他的人生其實真的沒有他以為的坎坷。

 

就借一下1010的總結清單來提出我的幾個疑問吧:

( 自己翻譯的,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網上找或買書看 )

 

14歲叛逆飆車。(不意外,請問飆車的重點是?)

16歲加入汶萊國家籃球隊。(真巧!聽聞令尊是籃球協會的董事?)

16歲,第一次和唯一一次的戀愛經驗。(.................................)

。在澳洲5年的大學生活。(澳洲一般讀商科只要3年!所以你是停了多久又去第二趟?是讀了MBA還是honour? 16歲應該還要讀high school吧?)

17歲,第一個刺青 (為什麼不把女友名字刺上手臂?現在老婆的名字刺了沒?腳上的喬丹有申請產權使用嗎?)

21歲開第一間撞球間。(如何募資?有公開SOP嗎?還是分享幾個簡單的調酒配方?)

。最好的朋友因為車禍逝世。

23歲改車店生意失敗,停損關店。(這部分除了情感面的分享,如何運用你商科所學來解決問題? )

。母親逝世。(尊媽您是個好媽媽,阿彌陀佛)

24歲成立健身房 Fitness Zone (募資過程?貸款狀態?土地所有權?其他打通關的部分?壟斷健身器材進口的部分?)

。奇幻的演藝事業 (有任何亮點?代表作?獎項?)

。最快樂也是最挑戰的人生角色,當一個超級好爸爸。

 

以上括弧裡的問題,只要有回答到一半,就算是誠意之作了。

 

當我向身邊年長的人提出這些疑問時,他們說:這些當然不會告訴你!成功的人不會真正告訴你他是怎麼成功的。要自己去觀察、找方法!

 

既然不會公開成功的方法,出版這本書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

又或者我本來就不該糾結這種偶像的作品?

再或者,其實這本書的發行 (因為所有收益都要捐做公益),一則滿足個人收藏的私欲,二則可以名留青史當育兒教科書,三則,可以試探市場水溫,以便規劃經營下一步?

 

以主頁君好巧不巧也修過商業科目的經驗,硬要擇一的話答案是3

喔對,還有1010要每天熟讀這本書,貫徹自傳裡的思想和開脫說法。以達言行一致的高端大氣境界。

 

 

 

唉,主頁君犯的大錯就是做人太老實了,老說實話。(自己去撞豆腐)

 

PS: 為了增加文章精采度,放幾張靓仔照片來忽悠。勿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