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5、6年前,剛從汶萊來台灣發展的吳尊,因為一頭美型男長髮(絕對的偶像Look),細緻的皮膚與五官,讓他備受矚目,初嘗走紅的滋味,感受到在汶萊純樸的社會風氣中,少有的五光十色。一路走來,他進入唱片圈,在飛輪海裡閃著耀眼光芒,接著踏足電影圈,從《武俠梁祝》到近來在洪金寶擔任動作導演的《大武生》中,飾演經歷愛恨情仇的武生,在武打戲中惹得滿身是傷,外頭對他轉換跑道滿城風雨的八卦,甚至是「單飛」這個已經被問過千萬次的話題,似乎都難以擊倒吳尊健全開朗的心,與他誠懇過生活的男人本色。

做為一個藝人,所有的時間都被公事零散切割,拍戲、宣傳、錄音、表演、對鏡頭微笑、被記者拷問……,吳尊過去一年間頂多回汶萊一個月,最近,他終於有機會好好回家陪家人,當一個兒子、叔叔,享受做一個疲於開會的健身房老闆的成就感。「最近比較多時間待在汶萊,想多陪陪家人。住在台灣5年了,現在才真正有機會回家好好跟家人相聚。」在汶萊,少了些當藝人必須面對的注視目光,吳尊顯得輕鬆自在,他可以無拘束地參加當地的海灘派對,或是在健身房和學員聊聊天,並動手在健身房牆面貼上激勵人心的標語──「運動時,當身體開始向你說撐不下去,就叫它Shut up!」 

我一直想結婚 

初到外地發展時,文化衝擊的必然性,在生活隨處可見。或許很多人不太清楚汶萊在哪,更不知道當地男性「人人自危」的法令──如果與回教女子獨處過半夜12點,兩人就必須結婚!吳尊笑說有朋友真的被抓到,接著火速步入禮堂,但談起自己的感情觀時,他卻完全不若時下的享樂主義,反倒更回歸傳統的兩性價值。「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感情世界很豐富,但我一直都想結婚,談感情時,我會認為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身處演藝圈,看多了五光十色的生活百態,因此對於感情,他反倒更清楚自己理想標準,「漂亮的女人太多了,但重要的是能負責任、有品格好的那一顆心,外表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但在面對事業及感情的模糊地帶,吳尊難免面臨因目標、理想不同,與他人產生誤會的難題,「我很幸運進入這個圈子,所以我也很享受、珍惜每個當下,在任何事情上我都希望能講清楚、透明化,因為不管是同事、朋友、家人和感情上,我都想維持一種長遠的關係」,說得如此坦白,吳尊願意給另一半自己的電郵密碼嗎?答案是:「Yes。只要坦白,沒有什麼不可以。」 

【完整內容請見《君子雜誌》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