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大武生》吳尊:每個演員都想做演技派


2011-6-15 3:39:10 來源:Mtime時光網 

有著精緻五官的吳尊,確實有著出演偶像劇的先天資本,但他從影以來的角色,卻幾乎是清一色的古裝動作戲,打打殺殺不說,還無法穿帥氣的時裝,這次他出演的新片《大武生》,雖然年代背景在民國,卻依舊是大量京戲裝扮,海報上的他功架十足,他說這得益於拍攝之前兩個月的訓練;喜歡看動作片的吳尊,和所有男生一樣,心裡都有一個武俠夢,而他記憶最深刻的,也正是李小龍的功夫電影。

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大武生》來滬宣傳造勢,吳尊和韓庚親如兄弟,台上台下打成一團,對於這次合作的動作導演洪金寶,他更是尊敬有加,不斷提到洪大​​哥對自己的幫助,而洪金寶也對他不吝讚美之詞:如能堅持下去,吳尊有成為動作新星的潛質。 

Q:你之前參演的《錦衣衛》和《劍蝶》都是動作片,這次《大武生》還是要打,是比較偏愛動作題材嗎? 

A:其實自己本身很喜歡看動作片,也喜歡運動,在生活裡面就會有武俠的幻想。 

Q:有沒有最喜歡的動作明星?

A:李小龍吧。因為從小就很喜歡看他的電影,到現在你都會記得,永遠在你的心理面。小時候看的時候,還會學他在戲裡面(招牌動作),但是就是亂打。 

Q:印象最深刻的功夫片是哪部?

A:我從以前到現在看片子,看完之後沒有在那邊(哇~學李小龍的聲音),但是看李小龍的片子你就會在那邊做那些動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他給了你影響到你的力量。 

Q:《錦衣衛》和《大武生》,你分別和程小東和洪金寶大哥合作,他們在華語電影圈裡都是數一數二的動作導演,能不能和我們分享一下和他們以前拍戲各自不同的感受?

A:非常的幸運,讓你從很好的人身上學到的東西很不一樣。洪金寶大哥是我遇到的做的功課最多的,因為他很早就進組,我們要拍的武打場面他很早就想好,不會說現場套招再設計。他還會叫武行做我們的替身先拍一遍,看有什麼特寫啊也會拍成一個電影一樣,給我們看。這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尤其我們都不是從小學武術的特型演員。他這樣做就讓我們知道在裡面有哪些動作是比較難的,會去早一些訓練。程小東導演都是現場套招,看現場的環境啊,我們可以用什麼招數啊,演員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Q:除了動作元素,《大武生》最吸引你的還有哪些內容?

A:我非常喜歡這個劇本。之前和洪金寶大哥碰到,他告訴我一生中拍那麼多戲,遇到好的劇本真的不多的,那這一部他看到劇本就願意犧牲很多,事實上他那一年也放棄了很多戲。對我來講,一方面是劇本,另一方面是京劇。很多演員都想要拍到京劇的戲,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 

Q:那裡面的京劇造型,你覺得怎樣?那這裡面除了打以外,有沒有唱兩句?

A:很滿意。可是也很辛苦啊,化那個妝,穿表演京劇的衣服,對演員來說是個經驗。唱京劇的段落很少,幾乎沒有的,最重要的是打,因為是武生嘛!  

Q:之前有沒有專門去練習京劇?

A:有啊,我們練了兩個多月。動作、眼神什麼的,還有就是我們拍戲時候邊拍邊練。 

Q:現在很流行這種雙雄題材的電影,不管是對立的還是倆人合作的。這次咱們的《大武生》是不是也有點這種感覺,你和韓庚在片子裡角色的關係是怎樣的? 

A:我和他是師哥師弟的關係,在這部戲裡面兄弟情是個蠻重要的部分。是不是雙雄我也不好說,應該算吧! (笑) 

Q:你和韓庚拍戲之餘會不會聊一些什麼?有沒有什麼共同的愛好?

A:都會啊,比如吃東西啊,去旅游啊。因為我們可能是藝人的緣故,自己時間不多,一有時間就會到處去旅遊,那我們就會聊旅行的東西。

Q:片場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分享一下? 

A:因為劉謙也在這部戲裡,他會變魔術啊,我學不會的,韓庚他就比較厲害,他跟劉謙學了之後,還會去和朋友玩。 

Q:之前你拍了很多偶像劇,這兩年電影拍得比較多。對於這其中的轉變,有什麼感受嗎?有沒有計劃說也要朝著演技派努力? 

A:當然每個演員都想做演技派,但是這種東西是要靠經驗來累積。你要多拍戲,要遇到好的team,他們教你的東西會不一樣。不管拍偶像劇還是電影,態度是一樣的,要把握你所擁有的,把它做的更好。 

Q:你和飛輪海的其他三個人聯繫還多不多?有沒有一起出片或者拍戲的打算?

A:多啊!重心會移到拍戲,我們還是會一起表演。

Q:除了動作片,你最希望嘗試的題材,或者最想演什麼樣的角色?

A:很多啊。你看電影其實不需要大製作的,有些小製作的愛情片也很感人,有些人演個好爸爸都很感人。對我來說就是多嘗試把,你看Johnny Depp他演過很多不同的角色,對演員來講是個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Q:之前你在《錦衣衛》裡面的造型,有人說像德普《加勒比海盜》裡的樣子。那款造型裡有沒有你自己加進去的東西?

A:是有一點像,其實在定妝時候沒有想到。可是戲上了,人家一直講才去注意的。要說象,那就是頭巾嘛,我之前有和導演提議,他很喜歡,後來我們就用了。  

Q:現在有沒有想要​​合作的電影人? 

A:好多啊。我平常都會經常看電影,看了覺得導演很好,演員很好,就很想和他們合作,真的太多了。 

Q:最近有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導演?

A:最近看得都是好萊塢的戲。前一陣子有看《非誠勿擾2》、《狄仁傑》、《葉問2》啊,這些導演都想合作,還有吳宇森導演。 

Q:女演員呢?

A:我覺得要拍這個戲,最重要的就是喜歡這個角色,我想演。不然再好的導演,你不想演也沒用。再就是看身邊的團隊,女演員很多啊,只要是專業的我都想和她們合作。

Q:這部戲和大S(徐熙媛)對手戲多嗎? 

A:有很多。大S就像是一個姐姐,她表演經驗比我們豐富,現場也蠻會照顧人的。 

Q:接下來有什麼工作計劃? 

A:我接下來八月會去拍於仁泰導演的《一門忠烈楊家將》,這個已經公佈了。九月份還會再開一部新戲。 

Q:九月份的新戲是什麼內容的?

A:還不能說太多,是個時裝戲,導演和我說了故事大綱,還沒看劇本我就答應了,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導演,願意冒這個險。

時光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