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吳尊:堅持做真實的自己用打戲破外形束縛

2011年10月27日01:13騰訊娛樂

吳尊,有著一張花樣美男的面孔,以及文萊“王子”的身份。他是明星,卻更像現實版的王子。這些都是影迷眼中的吳尊,他自己可不這麼想。來京參加《開心魔法》的發布會,吳尊接受騰訊專訪時敞開心扉。萬人迷的面孔讓他苦惱,因此他才會不斷地去接打戲,力求突破。身兼演員和商人兩重身份,吳尊游刃有餘“因為不論是在娛樂圈還是在文萊,我都堅持做最真實的自己。”

要習慣對著空氣演戲

《開心魔法》裡吳尊飾演了一名魔法師。片中大量打戲戲份,還有不少是特效戲份,需要對著空氣演戲。吳尊笑著說,這個並不難,因為以後這樣的情況會經常發生。

騰訊娛樂:介紹一下你的新電影? 

吳尊:我的新電影叫做《開心魔法》,會在12月1號上映,這是一部青春魔法電影,在裡面有很多魔法的戲,還有一些動作場面。我覺得是一部蠻開心的戲。 

騰訊娛樂:我們剛才在發布會上看到很多花絮,裡面有很多動作場面的鏡頭,都是您自己親自上去打的嗎?

吳尊:當然,當然,因為我覺得不管拍什麼動作片,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我一定先去試,不管是危險還是什麼,假如我真的做不到,可能沒辦法,就要用替身,那我才願意。

騰訊娛樂:你覺得拍這樣的一部魔法題材的電影,對你說新鮮感在哪裡?

吳尊:非常新鮮啊。因為我覺得說實在的華語電影很少有人拍“魔法”這個題材我覺得魔法這個題材其實在好萊塢是非常火的。我覺得可以參與,是一種新體驗。最開心的就是我覺得一直以來都很想和葉偉信導演一起合作,因為之前我看過他拍的導演《葉問》,都很喜歡,所以這一次知道他是導演,我就二話沒說,就接了。 

騰訊娛樂:因為片中有很多鏡頭都是要後續特效加進去的,那種對著空氣做動作的感受,你覺得好玩嗎? 

吳尊:我覺得對著空氣演戲其實是未來拍電影很大的部分,是一種挑戰。因為現在很多電影都是在綠板面前拍,需要演員有想像力。我覺得之前拍過這樣的戲,就是要用想像力跟空氣演戲,但是這部電影是最多的,我覺得是蠻好玩的。

騰訊娛樂:以前跟你演對手戲的女主角都不是新人,這一次讓你帶新人演戲,你覺得感覺怎麼樣?

吳尊:首先也不是說怎麼樣,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大家都應該給新人機會。我之前也是一個新人,所以我可以體會到當新人的那種壓力和緊張。所以當我知道她是一個新人的時候,就會用一種比較不一樣的方式跟她相處,因為最重要的是她要放鬆,要輕鬆去演她的角色。我自己就很意外,看到她其實是蠻穩的。她雖然對拍戲不太了解,可是她不容易緊張,她也很聰明。最重要的是她有上進心。她會想要做得更好。所以我覺得這個態度最重要。 

 

用打戲衝破“外形”的束縛

從《劍蝶》到《錦衣衛》再到《大武生》,吳尊希望能用一部部作品見證自己的成長。但娛樂圈就是這樣,努力了,也未必有好的結果。對吳尊來說,他批評也是一種鼓勵,能讓他正視自己,更成熟。

騰訊娛樂:今年我們注意到你接了很多電影,即將要上映的,或者是已經上映的。因為接的戲多,觀眾開始對你的演技有各種不一樣的評價,你對這種褒貶不一的評價是怎麼看的?

吳尊:其實大家對我的評價,好的對我是一個鼓勵,不好的也是一個鼓勵,因為我覺得大家的看法都不一樣,每個演員演的角色,都有他自己不同的方式演這個角色。所以這種東西都是多聽,自己多觀察自己,在下一步戲希望做得越來越好。因為我覺得演員就是這樣的,你拍得越多,你的經驗越豐富,你可能學到的東西越多,在未來拍的電影中會更容易抓住那個角色。  

騰訊娛樂:你在電影上面有計劃嗎?就是在電影這個事業上有自己一步一步的計劃嗎?

吳尊:其實也沒有什麼計劃。對我來講,我覺得我的演藝事業最重要的是,你很珍惜每一個機會,未來的東西是順其自然的,因為我覺得這種東西很難說,我明年要拍三部電影或者是四部電影。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把握當下,你每部戲都好好地學,我覺得這個東西最重要​​。

騰訊娛樂:都知道你是一個青春偶像的代表,你會不會覺得自己的這份青春偶像的代表會限制自己選擇角色的寬度呢? 

吳尊:其實我自己選角色,每次看劇本的時候,都不希望把自己當做偶像的感覺,所以我才會多選一些武打戲,也會選一些角色,不是那種帥帥的,很好看的那種。所以接下來可能想演的一些角色,我也不怕扮醜,只要我喜歡這個角色。 

騰訊娛樂:因為你也是歌手身份出道的,很多導演在找歌手出道的演員演角色的時候,都會很在意破壞到他的歌手的形象。

吳尊:說實在的我一開始出來的時候是開始演戲,我們才成立飛輪海。當然你身為一個歌手和身為一個演員的形像是有差別的,所以我接下來大部分的重心會放在拍戲上,我希望可以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路線,自己的一個形象。 

騰訊娛樂:我們注意到從《錦衣衛》開始你有很多打戲,你自己覺得武打片是你喜歡的,還是最能突破你以往的形象的? 

吳尊:兩個都是。我覺得我很喜歡拍武打戲,我也覺得它可以讓大家看到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我,不是很偶像,很斯文,很王子的那種形象。當然拍打戲比時裝戲辛苦很多倍,可是我不怕辛苦,因為我覺得你能熬這些辛苦是一種成就感,所以我從來就不會怕,說好苦啊,我不想再拍武打片,反而我接拍了武打片,越來越辛苦。

騰訊娛樂:比如說最近接到最辛苦的哪部戲?

答:最近我在拍《忠烈楊家將》。其實那個戲有很多馬戲,騎馬,我後面還要背一個屍體,我還要在馬上面打,我們要在沙漠那邊拍,風沙很大。所以那種環境其實是非常辛苦的。這種東西可以讓你以後回去看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偉大,因為辛苦都可以熬,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成就感。 

 

娛樂圈也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在香港是藝人,回文萊變成商人。這樣身份的變化對吳尊來說並不難。因為他堅持在娛樂圈也做真實的自己。沒有身份上的轉化,吳尊演戲,經商雖然不同行當,但都是在享受樂趣。 

騰訊娛樂:你覺得如果過了35歲以後,如果還有人找你演偶像劇,你還會去演嗎? 

吳尊:我覺得機會很少,可是這種東西,比如說偶像劇也有成熟的一面,不一樣的。因為有些偶像劇可以是那種比較成熟,比較男人一點的東西,只要我覺得自己喜歡這個角色,自己覺得會找到一些成就感拍這部戲,那可能就會考慮。 

騰訊娛樂:你現在還在兼​​顧做生意嗎?

吳尊:會啊,還在兼顧。 

騰訊娛樂:這樣兩種角色在平常生活中的轉換你能適應嗎?

吳尊:其實很難適應啊,因為我其實都在做自己。比如說我演藝圈都是平常的我,我不會說我是藝人,我要特別怎麼樣。我回到文萊,我還是一樣的我,只是說環境不一樣,身邊的人不一樣。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我在做自己,我就會開心。 

騰訊娛樂:你更喜歡哪項工作?做生意,還是做電影?

吳尊:其實兩個都很不一樣的,我覺得兩個都蠻喜歡的。因為我覺得兩個東西都蠻有成就感的。因為這種東西都是一個挑戰,你拍戲是一種挑戰,你做生意是一種挑戰。假如你真正地去挑戰它的時候,你就會喜歡它。 

騰訊娛樂:很多你的網友都覺得你最近瘦了很多,是不是因為拍戲太辛苦了? 

吳尊:沒有啊,我沒有瘦很多啊。因為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保持一樣的,我很難瘦的,因為我很愛吃,所以我沒辦法瘦。我可以保持,我已經是很開心了。 

騰訊娛樂:其實當時演《錦衣衛》的時候,你的肌肉是有刻意去練嗎? 

吳尊:沒有,我一路以來之前一直在健身,只是說進入這個圈子,其實健身的機會少很多,所以可以保持,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因為其實我對健身、營養方面我很了解,所以就算假如沒有時間健身,我都知道怎麼樣保持。 

http://ent.qq.com/a/20111027/000020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