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余姝 通訊員 周可 

吳尊那張可以媲美女孩子的清秀臉龐,迷倒了無數粉絲,但也帶給他困擾。日前吳尊赴京為電影新作《開心魔法》作宣傳,接受了羊城晚報記者獨家專訪。他坦言,出色的外形對演技突破有一定限制,而對於找女友來說也沒什麼幫助。他還暢談自己的感情觀,透露如果遇到“真命天女”會馬上結婚,但他並不諱言自己有點大男子主義,“女生如果把事業放在第一位,那我可能接受不了”。

關鍵詞:外形

“如果人家是因為我帥才喜歡我,我覺得很丟臉” 

來自文萊的吳尊家世顯赫,可以說是含著金鑰匙長大的,加上那英俊帥氣的臉龐和魔鬼般健美的身材,簡直是十全十美。 《開心魔法》是吳尊從“飛輪海”單飛之後主演的第二部電影作品,與他之前主演的《大武生》一樣,很多粉絲都是被他的外形吸引而走進影院的。不過,吳尊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突破外形的“束縛”,讓大家見證他的成長。

羊城晚報:當初為什麼會接演《開心魔法》這部電影?

吳尊:之前跟(甄)子丹大哥拍戲時,他跟我說,假如有機會和葉偉信導演合作的話,那就要爭取。這個電影題材很特別,有魔法、青春、喜劇……很多元素。演員就是這樣子,有時候想嘗試多種不一樣的東西。 

羊城晚報:《開心魔法》和之前的《大武生》都有動作戲,你怕不怕萬一劃到臉…

  吳尊:我沒有想那麼多。像現在拍的《忠烈楊家將》,我還跟動作導演說,除非我真的做不到,否則不要用替身。其實我挺喜歡做辛苦的事情,比較有成就感。

羊城晚報:不少人都覺得很難將注意力從你的外形轉向你的演技,這是否對你造成困擾?

  吳尊: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劉德華剛出道的時候,大家也很難去認可他的演技。我覺得只能多演,努力讓大家看到你的進步,用時間來證明吧。我自己也很努力去選一些角色,不是偶像劇類型的那種,噢,就是不要帥帥的那種樣子。

羊城晚報:像好萊塢的湯姆·克魯斯,為了證明自己的演技,在《生逢七月四日》裡故意扮得很醜。你會像他這樣嗎?

  吳尊:我一定會。我也有想過,我不怕自己變醜,最重要是這個角色我喜歡就OK。

羊城晚報:你是不是不太喜歡別人老提你的長相?

吳尊:假如只是一直看重長相,當然會有小小的失望。我其實很努力在拍戲,假如你們都看不到的話,那我肯定會很難過。不過還好,我是比較樂觀的人。

羊城晚報: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自己很帥的?

吳尊:這種東西,都是人家跟你講的。聽著聽著,自己就覺得,噢,可能對大家來講我是屬於長得帥的那一種。

羊城晚報:你會很自戀地照鏡子嗎?

  吳尊:我完全不會。因為我覺得帥不能成為一種優勢。假如說我拍戲,人家是因為我帥才喜歡我,我覺得很丟臉。 

羊城晚報:在學校的時候,會因為長得帥而受到同性的排斥嗎?

  吳尊:沒有沒有。我的朋友都是男生,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打籃球嘛。

羊城晚報:你在粉絲心目中好像很完美。私下的吳尊,有不那麼完美的地方嗎?

吳尊:我有一個缺點就是———可能想得太多了。比如說,每次要作一個決定,可能會想比較久,然後呢,就會拖累人,要別人在等你啊什麼的。我今年跟自己說,我要改!

羊城晚報:這個和你的家庭背景有關係嗎?家裡條件那麼優渥,所以不需要很急進。

  吳尊:我覺得不是。可能有人會覺得,假如我不工作的話,還有家裡可以養我。可是我從來不會想要用家裡的錢。這只是我從小到大對人生的看法:要求不那麼高,就很容易滿足;什麼都看得很開,就會很快樂。

羊城晚報:在娛樂圈沒有野心,怎麼能成功?

  吳尊:對對對,野心當然要有。我很努力,對自己有要求,但我不會在乎成績,在乎的是過程。假如電影票房不好,我不會很自責,很難過,因為我真的盡力了。那個是最重要的,就不會有遺憾。

羊城晚報:大多數偶像都很難成為常青樹,你有壓力嗎?

  吳尊:我不會被人家影響。人氣這個東西並不代表這個人有多紅。那些比較資深的演員,比如黎明,他現在不一定還有那種被粉絲包圍的人氣,但卻有更多人認識他、認同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作品被認可。如果說,過了十年,我還是沒有進步,那我可能真的不做了,這一行可能不適合我。 

  關鍵詞:家庭

“我非常傳統,家庭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

吳尊的感情生活一直備受關注,甚至前段時間還被爆出已結婚生子的緋聞。說到婚姻和家庭問題,吳尊很坦然,也並不打算隱婚,“假如這個女孩我覺得就是我要的另一半,那就會考慮結婚”。 

羊城晚報:如果你遇到一個心儀的女孩,會很快組成家庭嗎?

吳尊:假如這個女孩我覺得是我未來的另一半,我當然會啊! 

羊城晚報:那你不擔心被粉絲知道嗎?會不會隱婚?

吳尊:不會,我的粉絲都很理智,很多粉絲都是跟我一起長大的,很多都結婚有小孩了,所以他們都跟我說:你趕快找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趕快結婚吧!

羊城晚報:像你長得那麼帥,會不會讓女生覺得沒有安全感?

  吳尊:我覺得我不會啦!這主要看你怎麼給她信任感。

羊城晚報:那你會找一個漂亮的女孩嗎?

吳尊:我很難說未來的老婆長什麼樣,最重要是性格跟我一致。比如說,大家很願意去為這段感情付出。有時候一開始很難找到一個跟你性格完全合拍的人,但如果大家都願意去配合,都珍惜這段感情,那就是找對了。

  羊城晚報:你有大男子主義嗎?能接受女生的事業比你好、年齡比你大嗎? 

吳尊:“姐弟戀”我是不介意的,可是我會在意女生對家庭的態度。家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女生把事業放在第一,家庭放在第二,那我沒辦法接受。 

羊城晚報:看來你還是很傳統。

吳尊:我非常傳統,所以家庭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

羊城晚報:之前有傳聞說你已經結婚生小孩了?

吳尊:我只能說,人家怎麼寫,我不能控制。好幾年前就有人把我姐姐的女兒當成是我女兒了。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在乎媒體寫什麼,只要你不動到我家人就行了。

羊城晚報:你緋聞不多是因為非常刻意保護自己?

吳尊:沒有啊。說實在的,我一直忙於工作,工作完了也很少跟大家出去social(交際)。

羊城晚報:那你很宅嗎?

吳尊:蠻宅的。我的時間都不夠用,在文萊我還有健身房要管。假如你叫我去KTV啊、喝酒啊什麼的,我覺得是浪費時間。

羊城晚報:那跟女生約會呢?

吳尊:噢,約會,那個就不是浪費時間了。 

羊城晚報:可是沒有人拍到你跟女生約會啊。

吳尊:因為沒有嘛。我很少認識女生,我認識的都是一起拍戲的女演員,別的藝人我都不認識。

羊城晚報:但是跟同戲的女藝人擦出火花也很常見吧。

吳尊:我也遇到過很好的女生,但是我會想很多,比如想到一談戀愛可能就沒辦法工作,因為我不是那種談戀愛和工作可以一半一半的人。 

羊城晚報:跟你合作過的女藝人有沒有倒追過你的?

吳尊:呃,也不能算是追過我……

羊城晚報:那就是有啦。

吳尊:沒有,大家只是好朋友。 

羊城晚報:比如像誰?

吳尊:我蠻幸運的,我合作過的女生性格都很好,比如林依晨、Ella,現在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會常常互發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