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1:21

  新浪娛樂訊 6月13日,電影《大武生》在上海舉行發佈會,主演吳尊、韓庚對話新浪娛樂。兩位主演表示爲拍攝這部電影進行了很多與京劇有關的訓練,並且都稱讚大S這次的表演有驚喜,有很大的突破。

吳尊練習京劇動作

  新浪娛樂:兩位能不能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在電影中的角色呢?

  吳尊:我在裏面是演師兄關一龍,我們從小到大就一起練功了,到最後去到上海大城市去幫師傅報仇。 

  韓庚:我扮演的是師弟孟二奎,孟二奎從小就開始背負著家仇的包袱,師傅讓我們倆相依爲命,之後又到了上海,就成了角。我又要報家仇,所以又把師哥牽連在裏面,中間也有感情戲。

  新浪娛樂:聽說兩位爲了演這部電影,也在京劇院學了很長時間的身段,是嗎? 

  韓庚:學了兩個多月。 

  新浪娛樂:那你們作爲藝人,有沒有感覺京劇的訓練和你們作爲藝人本身訓練,在訓練方法、內容上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吳尊:一定是不一樣的。本身你的態度、你的認真、你的努力都不能少的,因爲像大武生他們這種人是要做到沒人能做到的,他們能做到的,是不容易的。比如他們的身段,他們的亮相其實是把整個身體的肌肉都拉得非常開,那個姿勢一般人做的話,身體會酸痛好幾天。

  韓庚:一個姿勢他們就能練幾年。

  新浪娛樂:你們遇到過一個姿勢很久都沒有過關的情況嗎?

  韓庚:京劇真的像大家說的,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個亮相、一個手勢你到不到位,懂行的就都能看出來。畢竟我們兩個從小就開始練武生,一直到現在,所以老師要求的地方很嚴格,我們也是很努力地一招一勢地去練。

韓庚嘗試內心戲

  新浪娛樂:韓庚第一次以男主角的身份去參演電影,對於內心戲是怎麽表現的呢?

  韓庚:其實整部戲孟二奎這個人就是比較壓抑,因爲從小就看到了全部家族被斬的畫面,還那麽冷靜地去面對,到最後他遇見了很多事情的時候,之前都是一個很壓抑自己的狀態,不會讓自己的情緒暴露出來,因爲他還有一個重任,要報家仇。所以整部電影裏面,只有一場戲是孟二奎整個情緒真正暴發出來,那是已經忍了很久了,因爲所有很多事情都積攢在那一個點上面,我會把我自己的感受融入在裏面。

  新浪娛樂:相比較而言,吳尊這個角色,是不是在性格上就顯得外向一點了?

  吳尊:其實一開始是這樣,開始是比較豪邁、外放一點,因爲身爲一個師兄,你要照顧你的弟弟,你的性格怎麽樣也就比較像一個大哥。到最後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心情開始複雜起來,就跟前面完全不一樣了。我覺得我們兩個是相反吧,他一開始是比較沈默,到最後就暴發了。

接觸油彩感覺獨特

  新浪娛樂:我在海報上看你們的造型,臉上沒有上京劇的油彩,但是其實在電影中是有的,以前沒有接觸過油彩呢?

  韓庚:油彩沒有接觸過,以前在拍MV的時候,接觸過一次畫臉,但是沒有真正地深入地去體會過,這次是完全帶著武生的臉,除了武生的臉還有花臉,我扮白虎,他扮美猴王,所以那個妝其實真挺痛苦的。

  吳尊:導演找來京劇裏最會畫這種花臉的人,我覺得是非常不一樣的經驗。

  新浪娛樂:臉譜在京劇裏其實是表現人物的特性和性格的,那你們在電影中的這些臉譜,有沒有跟人物的一些性格或者跟情節的轉換有結合呢?

  韓庚:其實在演繹這個角色的時候,這個角色的性格,真要在舞臺上要扮演這個角色的性格,就跟我們現在在舞臺一樣的,那真正在臺上唱歌、跳舞的時候,會像另外一個人一樣。

  新浪娛樂:就是那種戲中戲的感覺嗎?

  韓庚:對,真正帶著臉譜上臺的時候,那個時候就不是你自己了。 

大S表現有驚喜

  新浪娛樂:二位在片子裏和大S的合作、對手戲多嗎?

  韓庚:挺多的。

  新浪娛樂:能不能談一下對她的一些印象?

  吳尊:之前都有上過她主持的節目,然後在臺灣偶爾也會有碰面,所以一開拍的時候,大家都有一些認識,默契上也不錯。

  韓庚:這是我第一次跟她合作,但是我覺得挺幸運的,因爲她是經驗很豐富的演員。在拍戲的時候,她會把情緒帶著你走,我搭著這樣去演戲,我覺得是對我這樣的新手來說,是很幸運的。

  新浪娛樂:但有人覺得她演戲並不好,前一段時間網上有一個評選,大S被認爲是爛片女王,你們合作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嗎,同意這種說法嗎?

  吳尊:我覺得大S在這部戲上有很大的突破。

  新浪娛樂:你覺得哪一點有驚喜? 

  吳尊:我覺得每場跟她對戲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驚喜,覺得這是很不一般的演員。 

大S有寶寶是幸福

  新浪娛樂:在發佈會上,大S說她息影安心造人,不再去演戲,那你們倆跟她合作,對她的這個決定,會覺得有遺憾嗎?

  韓庚:這是別人家庭的事,咱們就不要再管它了。

  吳尊:我覺得只要她開心就好吧,剛才也跟她講說,趕快生一個寶寶吧,我覺得這是她的幸福。

 

王玉年/文 鄭福德/圖 張大偉/視頻 

(責編: Zane)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尊樺已滅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